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蘇打綠《當我們一起走過》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感謝樂迷跟六人一起走過

蘇打綠《當我們一起走過》巡迴演唱會香港站感謝樂迷跟六人一起走過

出道超過十年的蘇打綠終於在本年首次踏上香港紅館的大舞台。蘇打綠《當我們一起走過》巡迴演唱會於42021日舉行,在門票開售前夕,多個售票處都出現長長的人龍,二萬張門票更在開售半小時內全部售罄。一連兩天的演唱會,蘇打綠都帶給一眾樂迷不同的驚喜,令觀眾都意猶未盡。

紀錄六人一起走過的點滴


演唱會以一連串的快歌打頭陣,〈Believe in music〉、〈Ohohohoh〉及〈狂熱〉都令期待已久的觀眾立刻興奮及投入起來。無論是首晚蘇打綠跟嘉賓王菀之合唱〈開到荼蘼〉,還是在第二晚跟何韻詩合唱〈波西米亞〉,樂迷的情緒顯得都特別高漲。演唱會期間播放了有關蘇打綠不同的短片,像把兩小時分成很多不同章節,彰顯了《當我們一起走過》的主題,紀錄了蘇打綠六人一起走過的不同階段及點點滴滴。蘇打綠一直認為別人唱自己作的歌曲感覺很特別,也很喜歡為不同歌手作曲,在兩天的演唱會亦演繹了作給張惠妹的〈掉了〉、楊丞琳的〈帶我走〉,作曲作詞的青峯唱起來時,感覺確實特別細膩真摯,更帶有跟原唱有別的風格。每次蘇打綠演繹自己作給其他歌手的歌曲,歌迷都特別興奮。

每次看蘇打綠的演唱會,相信歌迷最期待的也是點歌環節,在首天演唱會,黃秋生點了蘇打綠的主打歌〈小情歌〉,第二天,青峯邀請到場支持的黃耀明點歌,他希望青峯可唱台語歌曲,於是他唱了〈追追追〉。在紅館開演唱會逾時的罰款向來不少,青峯在尾場演唱會接近尾升時向主辦單位笑著說:「我沒有錢呢,還要繼續唱嗎?」主辦單位豪爽地說沒問題,於是蘇打綠增加了二十分鐘的點歌時間,演唱會到十二時才完結,讓樂迷大飽耳福。

 最後一次的廣東歌曲


為了這次的香港演唱會,蘇打綠安排了一連串的廣東歌組曲,包括謝霆鋒的〈玉蝴蝶〉、王菲的〈約定〉、〈曖昧〉及〈迷魂記〉、張國榮的〈怪你過分美麗〉和〈追〉等等。可是青峯唱完所準備的廣東歌後宣佈:「我以後都不唱廣東歌了,我真的很緊張,還有朋友說我廣東話很爛,所以我決定今晚是最後一次了,真的,我還發惡夢被掉雞蛋!」青峯的聲音唱起不同歌曲都有一種獨特的韻味,宣佈以後不唱廣東歌曲是很可惜,但相信蘇打綠的樂迷都會體諒青峯,不捨得他承受這樣大的壓力吧!

刻在腦海裡的綠色星海


這次演唱會確實帶給觀眾很多不同驚喜,除了番唱了很多別些歌手的歌和一連串的廣東歌曲外,阿福還實踐了他多年前向蘇打綠團員許下的承諾--如果他們可以到香港紅館開演唱會,他便會脫衣服!阿福除了在兩晚的演唱會脫衣服,還跳起熱舞,令觀眾都笑翻天!在尾場青峯跟馨儀合唱〈你被寫在我的歌裡〉時,青峯突然「強逼」家凱唱了一段〈小情歌〉,除了台下觀眾,台上的六人也哭笑不得,看得出他們的感情真的非常要好。


青峯在演唱會完結時感性地說:「如果我們今晚的歌曲有一點可留在你們腦中,那麼我們做的一切便有意義了。」相信留在觀眾腦海中的不只有他們的歌,還有那片綠色的星海。



re:spect music magazineissue 130 . 1/5/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