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Depeche Mode 改變世界的電子樂隊

 Depeche Mode
改變世界的電子樂隊


來自英國的三人樂隊Depeche Mode由主唱Dave Gahan、主唱兼鍵琴及結他手Martin Gore、鍵琴手Andy Fletcher組成,Depeche Mode1981年組成至今,於樂壇創下絕佳的成績,他們曾入選全球50隊最有名的電子樂隊,也有十二張專輯入選英國及美國等二十個國家的TOP 10,唱片全球銷量更超過一億張。自2009年《Sounds of The Universe》在十四個國家登上榜首後,Depeche Mode於本年3月推出他們最新專輯--Delta Machine》。

在《Delta Machine》裡超越自我


Delta Machine》首支單曲〈Heaven〉於130日發佈,而在一天後發佈的其mv點激率於三天內突破150萬,Dave Gahan:「〈Heaven〉這首曲是我還鍾愛音樂的原因之一,我一直很想寫這樣的歌,而這是我一直很想唱的歌,就像我穿上了一對很舊的破爛靴子,但我喜歡它。〈Heaven〉是專輯中很重要的一首歌。」Martin Gore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在聽demo的時候對專輯的方向感到滿意,「我們時常在一開始製作專輯時都很順利,但我們都會想一個不同的方向令專輯更完美,然後我們會用十個不同的方法嘗試改進,但從來沒有成功過。這張專輯連這一步也不必經歷。」

2005年開始,Dave Gahan一直為Depeche Mode寫歌,而在《Delta Machine》中,他更超越了自己的期望,創作了五首歌曲,而〈Long Time Lie〉是他首次與Martin Gore合作寫成的,「Martin是很棒的作曲人,Alan Wilder(前成員) 也有為樂隊寫歌,而我以往總感到自己追趕不了他們。」「我醒覺自己很渺小,然後很想參與較多的創作,嘗試多些不同的東西,雖然承受著風險,但我會走出自己心裡的舒適區。」

 原始的Depeche Mode


Delta Machine》是Depeche Mode的第十三張專輯,Dave Gahan:「這張新專輯很有趣,新曲可給聽觀一些新味道,加上跟Telekom合作,可讓更多人聽到我們的音樂。」雖然Martin Gore表示創作這專輯時曾感到氣餒,原因是他原本是想令專輯帶有現代的感覺,令人聽畢可感到平靜,但現在他感到專輯像帶著魔法一樣,Dave Gahan保充: 「這次專輯完全改變了我們在創作專輯上的想法,當我們醒覺歌曲開始聽起來好像太平凡時,我們便會慌,然後我們選擇製作我們最原本的音樂。《Delta Machine》並沒什麼不同,我們都急不及待讓粉絲們知道這消息。」


「花了一半人生一起玩音樂,我們都很了解彼此的長處和短處,所以我們都是合作無間的。現在我們盡發揮自己的長處,而我們並非總是如此。」Delta Machine是世上最具影響力的樂隊之一,從ShakiraColdplayThe KillersMGMT,他們的影響力都是舉足輕重的。


re:spect music magazineissue 129 . 15/4/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