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軒尼詩炫音之樂 Hennessy Artistry 2012

軒尼詩炫音之樂 Hennessy Artistry 2012The Global Art of Mixing  Mix出好音樂


每年,軒尼詩炫音之樂也會找來來自兩岸三地不同類型歌手及單位作演出,相信對於香港樂迷來說,這必定是年度盛事之一。本年度的Hennessy Artistry 2012也不例外,有代表台灣的五月天、來自英國的Elle King、韓國代表Ns Yoon-G,而來自香港代表除了有周國賢及Gin Lee (李幸倪)外,還有在比賽勝出的本地樂隊Empty。這次音樂會主題為”The Global Art of Mixing”,它把這六個來自不同地區、背景的單位結合起來,與此同時,亦是他們成功造就了這次音樂會的主題。


周國賢
不同時期 心態上的成長


對於這次音樂會,Endy的感覺是奇妙的。「以往以Zarahn姿態出現過,現在又單飛,這次與Empty合作感覺很好,因為Empty的音樂類型很廣,有popjazzbluesmetal……,而且他們很熱血,而這次我們會cross over我第一首出道的歌曲。」除了Empty,這次Endy也找來大支嘢的Berry合作。「其實不同時期的我也很想認識不同的音樂朋友。如果每次也是同一班底,可能會被焗限在同一個角落,即使是同一首歌,不同成員合作也會有不同的火花。」「跟Berry也有三、四年沒有合作,現在各自修行了,而他現在音樂風格變『辣』了,我又變得文靜了,我們像處於一個交匯點。」

周國賢 Let's Play Together Concert 2012將於1223日及24日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,這也是Endy出道至今最大型而又公開售票的演唱會。「出道8年,其實個人大型的音樂會應於數年前舉行了,但當時我的心態還未準備好,而且又很想走樂隊路線,又沒有想過讓人很赤裸的了解自己。經過這幾年,我體會了很多,我由很喜歡很heavy的音樂變至現在比較文靜了,心態也不同了,當然我很尊敬很多型音樂的樂隊,但我現在認為應便,所有事情也要取得平衡。」「現在彈結他也會彈木結他,因為更有安全感,感覺也更真更organic,木結他的聲量不像電結他可扭volume,反而是要靠自己的力度控制,自己和結他也需互相信任對方。」歌曲方面,Endy在嘗試把歌造得淺白一些。「其實不用弄得曲高人寡般,對我來說,寫歌除了感動自己,還希望可和聽眾找到共鳴,以往寫的歌只有自己明白,感覺很孤獨!」

「雖然可能不可以在演唱會中完全表達不同時期的自己,但在這次音樂會中看到的我將會是最真實的,內心最赤裸的我!」

Gin Lee短跑與歌唱的堅持


這次音樂會,Gin Lee與來自英國的女歌手Elle King和來自韓國的跳唱女星合作。「除了有自己獨唱的部份外,這次與素未某面的Elle KingNs Yoon-G合作,感覺很好,這是一個新的嘗試,因為兩人也是來自不同地區,背景也不同。這次對我來說是一次很重要的合作,因為她們都讓我有了新的特破,除了我自己從他們身上學了很多外,也讓大家有了機會讓大家的樂迷認識我們。」「這次合作的歌曲都是她們選的,與Elle合作的是樂隊SqueezeTempted,而與Ns合作的是A Thousand Miles,我從來嘗試過像Tempted這類型的歌曲,而且Elle有自己的live band,合作上必定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。」

其實Gin Lee本身是一名短跑選手,對於現在身為歌手的她,覺得短跑訓練對她的幫助除了是練氣外,還有什麼?「短跑對我心理和唱歌上也有很大的幫助。短跑的比賽時間很短,訓練的時間卻很長,訓練了一年只為了幾秒間的比賽。這令我現在可以很堅持去做一件事,因為唱歌也一樣,一首歌只有約三分鐘,但背後花的功夫卻十分多,短跑訓練令我學會了堅持。」談起Gin Lee的近況,新曲《我不是你的觀賞月》派台不久,她也忙於宣傳和出show,她更說遲一些會學跳舞,準備有音樂會時大展舞技,相信她的樂迷必定十分期待!


Empty
夢想成真 繼續「明星夢」


以「明星夢」心態參加比賽的Empty在最初知道有這個比賽後的一星期,便參加面試與錄音,最終在網上投票勝出,獲得在Hennessy Artistry 2012的演出機會。Empty在演出前也問過一些音樂人朋友的意見,例如和音和器材方面等,學到了很多,他們希望可認識更多的樂隊,相信這對他們的音樂有必然的幫助。他們亦希望可到更多不同地方演出,甚至衝出香港,用自己的音樂感染世界。


在這次音樂會,Empty除了與Endy合作他的《十四天》,還與五月天合唱《戀愛ING》。在台上與五月天合唱時,Empty說這是他們的夢想,相信這也是很多樂隊的夢想,而Empty確實的告訴了你們--夢想絕對是有實現的可能。


re:spect music magazineissue 121 . 1/12/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