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自私自我的低落者--DOWNER

自私自我的低落者--DOWNER


由主音兼結他手Abe、結他手Ed、低音結他手Henry和鼓手Iris組成的DOWNER,因成員在心情低落時會比平常人更低一層次而命名。成軍7年,他們一直形容自己的音樂是自私、自我的,因為他們的音樂都是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,視聽音樂是一個尋找自我的過程,而玩音樂是表達他們自己的媒介。曾在香港、深圳及廣州作多次演出的DOWNER2011年正式加入黑市音樂,在1117日和18日,他們將聯同Forget the G舉行連續兩日的雙CD發佈會,第一天於澳門LMA,而第二天則於香港 HIDDEN AGENDA,同時推出他們的首張專輯--swallowyourshadow》。

成軍7年的成長

DOWNER成立前,成員很多也有參與其他樂隊,組成DOWNER後,隊中成員變動不大,可是鼓手卻時常更換,而IrisDOWNER的第三任鼓手,但那時她在半年後便離隊,而這次回隊後Iris感覺大家與以往有所不同,這也是因為自己也改變了。「這次回來後感覺到自己對音樂的方向不同了,例如嘗試令自己的鼓聲可更配合整首歌曲的感覺,其實兩次夾DOWNER對我的影響也很大,因為第一次夾DOWNER的時候也有為OLIVER打鼓,由於風格不同和因素,例如時間等,所以離開了DOWNER,而這次回來我把DOWNER的音樂當作新的東西去接受,而我發現了打鼓最困難的不是你去想要加入什麼新元素在曲中,反而是要去減少什麼元素去配合歌曲。」這次Iris歸隊,大家除了覺得DOWNER的音樂變得成熟了,也認為隊員的關係變得比以往更密切。

專注音樂 做好音樂

  談起DOWNER加入黑市音樂的經過,他們在以前便認識OLIVER,而OLIVER一直想找香港樂隊合作,在2010 年中的ASIA LIVE CASE@ M1OLIVER看到DOWNER的演出便邀約他們合作,所以DOWNER在去年加入了黑市音樂,成為旗下樂隊之一。而這次的專輯在大部分在台灣錄音,公司這次安排了他們在台灣桃園機場附近的一個錄音室錄音,downer很快地在一星期內便把歌曲錄好,「專心做好你們的音樂,Management便交給我們吧!」這是他們特別感謝公司的。

尋找與眾不同的感覺

起未來發展,除了拍mv演出外,DOWNER更想到台灣、大陸等不同地區發展。「台灣觀眾較香港熱情,也更互動他們都很願意去接受新的音樂,例如在一些表演場地中,不認識你的觀眾也會很願意留下來看你的演出,甚至找你拍照和拿CD給你簽名,曾經有些更在社交網站上問你剛才表演的歌曲叫什麼名字,相比在香港演出,在台灣演出確實帶給我們與眾不同的感覺。」

音樂帶來的 將你吞噬的幻想

DOWNER的音樂風格集後搖、後崩、噪音及迷幻於一身,而且給聽眾很大的想像空間,例如〈Swallow〉一曲是關於有「東西」正在吞噬你,至於那東西是什麼?他們說聽眾在聽完這曲後覺得那「東西」是什麼便是什麼吧,但相信在DOWNER心中已有了答案。DOWNER新專輯swallowyourshadow將於DOWNER Forget the G的雙CD發佈會中首賣。



《re:spect music magazine》issue 120 . 15/11/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