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Lucy Rose 清新脫俗的聲音

Lucy Rose 清新脫俗的聲音

只有二十三歲的Lucy Rose一直為英國樂隊Bombay Bicycle Clubbacking vocal,相信有留意Bombay Bicycle Club的朋友對她一定不會感到陌生。本年9月,她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--Like I Used to》,早前的香港國際音樂節Clockenflap 2012更把這把清新聲線帶來香港。

失落裡尋找希望  歌曲中尋找安穩


Lucy Rose放棄升讀大學的機會,由英國沃裡克郡的鄉間走到倫敦,開始她的音樂人生,「這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,搬到倫敦後,你會遇到很多人夢想成為音樂人,他們都很努力,當你告訴別人你也想當一個音樂人,從他們的眼中你可知道他們認為你根本不可能做到。」「但我也知道學習是很重要的,也很想繼續升學,但不是現在。」

Lucy Rose的歌詞中,可以看到她內心深處的世界。「有時候有一些不知如何去形容的感覺,我會選擇表達在音樂中。我不太喜歡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,我喜歡把它唱出來。」「雖然在觀眾前把自己內心心處的東西唱出來時,感覺可能會有點奇怪,但那是我真真正正的感受,希望聽眾聽了會有所聯系,找到共鳴。」「我希望自己的歌可給人一種哀傷,卻又帶有希望的感覺,那麼當聽眾悲傷或高興時聽我的歌,也可找到一種安穩的感覺。」

自然簡樸  屬於Lucy Rose的聲音


Like I Used to》的錄音過程全於Lucy Rose在父母家改建的錄音室完成,設備簡陋,甚至把一些背景雜音錄進歌內。「這是我想要的感覺,我不想把歌曲錄得很完美,這樣的聲音不像我的風格,對我來說太完美的聲音好像沒有個性般,很沉悶,所以我想用比較不同的方法做這張專輯,所以便在父母家的錄音室錄音,雖然不完美,但這是我想要的感覺。」雖然沒有專業錄音室的完美音質,但製成品帶有一種獨特、簡樸的味道,是完全屬於Lucy Rose的聲音。

不理輿論  堅守自己


Lucy Rose一直都是自學結他的,談起她的音樂才華,她自言不認為自己在音樂上有天賦。 「我的音樂天份不高,只是不斷練習,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很想去唱歌,唱自己的歌。」


「我不會去看一些對自己的評論或留言,因為那些好的評論其實與不好的評論一樣,都是會害到你的。」年紀輕輕的Lucy Rose第一張專輯已更登上英國大碟榜Top #13,成績可說是十分驕人。她對自己的音樂有著執著與堅持,未來發展相信必定會令樂迷十分期待。


re:spect music magazineissue 122 . 15/12/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