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EKEE 三個不同的自己

EKEE三個不同的自己

由電台DJ變成全職創作人,E記在歌唱、寫作及畫畫三項事業上發展不賴,去年推出單曲《Full Moon》和EPNight Ghost》,剛推出了單曲《BADASS》和了新書。無論是DJ的她,還是The Night Ghost Orchestra的主音,我們都可看到E記獨當一面的風格。

壞壞的《BADASS


2009年,E記在re:spect總部舉行的Endless Autumn Charity Show中唱過自己在入行前的作品《尼古丁》,可是這首歌從來沒正式發佈過,所以《BADASS》可說是E記第一首正式發佈的原創歌曲。「我本身不懂任何樂器,雖然以前也嘗試過作曲,但我只是單純把旋律哼出來,把一段清聲的錄音交給高佬。其實在我腦海裡早已經有一個編曲,而高佬又真的可以把我所想的99%造出來了!」「本來的版本只是在清聲上加了一些編曲,雖然感覺很raw,但我們都覺得很棒!可是因為後來修改了一些段落,所以那個版本便不能用了。」

BADASS》無論是歌詞還是編曲,都給人一種壞壞的感覺。E記自言現在好像有三個自己一樣,寫作的自己較陰森怪異;畫畫的自己比較女性化及細心;而唱歌的自己則是比較壞的,而《BADASS》給人的壞壞感覺更是可表達這一面的E記。「《BADASS》講述的是女孩子很多時候都會喜歡壞壞的男生,有時候真的是壞到不行的男人才吸引,哈哈相信很多女孩子了會有共鳴吧!當你自己也跟那壞男人在一起,其實你自己也是壞的,總之整件事情就是很懷!」「詞是自己寫的,我不會向人深入解剖歌詞,自己去理解。」

伊維特的創作宿命


E記剛推出了新書《伊維特宿命故事集I》,當中包括了44個血腥恐怖故事。「之前推出了《伊維特歌劇院I》和《伊維特歌劇院II》,用了以前的節目名命名,所以這本書是離開商台後的新開始。」「以往工作太忙了,《伊維特歌劇院》內的故事不多,而且中間也夾雜了不少自己畫的插畫,但作為寫作的自己,我也想擁有一本文字為主的作品。」除了恐怖血腥故事,E記在本年書展推出了《unclassified》,記錄了她以往7年在商台工作的點滴,至於E記又有否打算再推出其他類型的書?「由於我很喜歡錢這東西,所以很想出一本教人儲錢的書,之前到台灣旅行也看到這些書籍,其實也很流行的,不是關於一些大人物如何儲錢,而是我們這些小人物在生活上如何節儉,所以自己也有興趣出一本。」

除了唱歌和寫作,畫畫的E記是她第三個不同的自己,喜歡畫畫的E記,當然也會繼續發展她的畫畫事業。「希望明年可以推出畫集,現在我畫了很多女孩子的頭,除了畫集,遲些也會出products。」

不停下來 繼續前進


E記在商台工作了七年,不甘停滯不前的她在今年斷然離開商台。「以往每天上班便是寫,然後混音,然後再寫,一回頭,不知不覺便是七年了!怎可以讓人生就這樣過呢?而且雖然我很愛創作,但其實我不喜歡說話和訪問別人。」「在寫《伊維特歌劇院》時我在放大假,每天也在不停寫,電台工作太忙了,如果不離開商台,根本沒有可能可以出書。」


「現在主要也是唱歌、出show、做mc、出書、畫畫和搭羅事業,但其實我也有做一些幕後工作,例如為一些節目寫稿。」「很喜歡廣播劇,但現在想到,既然寫了那麼多故事,不如嘗試拍電影!總之現在什麼關於創作的都會想去試,只要時間許可便會試!」



re:spect music magazineissue 123 . 1/1/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