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Sita陳僖儀 尋找愛的過程

Sita陳僖儀尋找愛的過程


由參加歌唱比賽,唱demo及到不同的商場演出,到2011年出道的陳僖儀將於12月中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《Let Me Find Love》,繼《忘川》一曲而被受關注後,新一波主打《蜚蜚》亦已派台。

多作不同的新嘗試 讓人看到不同的自己


這次的專輯以《Let Me Find Love》這首歌而命名,Sita找來莊冬昕作曲,可說是一個很大的新嘗試。「《Let Me Find Love》是一首快歌,與我過往的風格有點不同,因為做了一年新人,在一些喜慶場合表演時都需要一些快歌,而莊冬昕的歌曲較容易讓人留下深印象,所以找來他作曲,也很希望在未來的演出可以把這首歌中的活力帶給聽眾,因為之前也沒有嘗試過這種類型的歌,所以在新碟會有這樣的嘗試。」除了快歌,繼《Crazy Love》內的《忘川》後,樂迷亦可在這次的新碟中找到Sita的作品。「這次專輯也有嘗試去作曲,也是像《忘川》這種較悲慘的情歌,叫《後備》,這是電影《喜愛夜蒲2》插曲,很高興導演給了我這個機會,導演告訴我一些電視情節,再加添一下自己的幻想去完成這首歌,《後備》的歌曲類型亦是我比較喜歡的。」

Sita在這次的專輯作了多種嘗試,除了《Let Me Find Love》和《後備》,專輯內的九首歌曲亦包含一些輕快的,亦有一些soft rockacoustic的歌,與上一張專輯比較,這次專輯的確加入了許多新原素。「作為新人,我認為應作多些嘗試,與不同的人合作,看看聽眾比較喜歡那一個自己。」

 明智及正面尋找自己所愛


雖然Sita喜愛比較悲慘的情歌,但同時她亦希望自己的歌可帶給聽眾正面的信息。「這次以《Let Me Find Love》這首歌貫穿整張新專輯,因為很多人在不同的心態下都會很想得到愛情,而當中有很多不同階段,有開心、不開心的。像《蜚蜚》,愛情中有很多流言蜚語會令人很沮喪,但始終在尋找愛的過程中,作出的決澤應該是要明智點的。」


今年6Sita與行了首次個人音樂會《Crazy Love音樂會》,除了繼續推出新歌,她亦希望可再次舉行個唱。「希望下年可以推出大碟,自己亦可參與更多的製作及多作曲。」「作為歌手,我很喜歡唱live,因為唱live的感染力與聽CD真的很不同,現在的表演很少可以唱很多歌,很多時只可唱一至兩首,所以希望可有更多機會近距離接觸聽眾,相信這樣的live演出與他們產生的共鳴會更大。」Sita的樂迷也必定會留意她幕前的演出,去年曾演出舞台劇《戀Love Love》,本年也參與了舞台劇《愛可以多久》和電影《等我愛你》。除了音樂上的發展,Sita在舞台和銀幕上的發展也同樣是指日可待的。


re:spect music magazineissue 122 . 15/12/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